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葡萄牙陶艺家马里奥·赖斯作品欣赏(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7:33:52 点击数: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作品一:《拉大提琴的佩利坎》

作品尺寸:82×43.5×9 cm    

作品介绍:“佩利坎”即一种鸟的名字。该作品为一组(3件)彩色陶板浮雕的其中一件;它以拟人化的手法塑造了一只正在拉大提琴的可爱的大鸟形象。作品是用粗陶和金属结合制作而成,装饰部分还采用了釉料和陶瓷铅。


图片3.png


作品二:《唱着法多的乌鸦》

作品尺寸:82×43.5×9 cm    

作品介绍:“法多”是葡萄牙的一种传统民谣。该作品为一组(3件)彩色陶板浮雕的其中一件;它塑造了一个弹着吉他、唱着民谣的乌鸦形象。作品是将粗陶和金属有机结合制作而成,装饰部分还采用了釉料和陶瓷铅。


图片4.png


作品三:《弹钢琴的海鸥》

作品尺寸:82×43.5×9 cm

作品介绍:作品为一组(3件)彩色陶板浮雕的其中一件;该作品塑造了一只正在弹着钢琴的海鸥,海鸥是葡萄牙一种具有代表性的鸟。蹲在钢琴上的一只猫,是葡萄牙历史上最负声望的诗人塑造的一个角色。作品是将粗陶和金属有机结合制作而成,装饰部分还采用了釉料和陶瓷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