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伽林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22:45:58 点击数:
字体:【

图片 1.png

马尔科·伽林可是乌克兰当今一位非常知名的陶艺家和雕塑家,早年毕业于敖德萨国立师范大学艺术系。多年的教学及创作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手法和艺术风格。他擅长以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原型(如作品《娜达莎》、《雪橇》)或历史传说(《斯拉夫人》)、神话故事(《天马行空》、《相爱的鱼》)为题材,运用现实主义与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或比赛,曾获得乌克兰国家最高奖项。 

马尔科是长春人民十分喜爱的一位艺术家。他先后两次应邀来长创作。他为人和蔼、亲切,诙谐、幽默,一旦与他接触,很快就会成为朋友。他对陶艺创作可一丝不苟,勤勉敬业,常常看到他一个人在创作室,挽着衣袖,肩膀上搭着拭汗的毛巾,围着作品,工作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