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陶艺家约翰.墨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3:59 点击数:
字体:【

image.png

约翰·墨菲和他的陶艺作品

约翰·艾尔伯特·墨菲(John Albert Murphy),美国陶艺家、陶艺教授;第五届、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应邀来华创作。

墨菲早年毕业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艺术系,并先后获得陶艺美术学士、副博士(硕士)学位。之后长期从事陶艺教学与创作工作。如今虽然年事已高,仍担任伯明翰布卢姆菲尔德艺术中心(陶艺)主任;同时兼任斯库克拉夫特社区大学的陶艺教授。

image.png

多年的陶艺教学与陶艺创作,不但使墨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他曾被邀请参加过30多个国家(地区)举办的陶艺展或研讨会。他善于运用生活中常见的几何图形或几何体为素材,如三角形、四方形、六边形、球体、锥体、圆柱体等;加之黑白反差明显的色彩为主色调,来表现那些抽象的思想、观点、理念和意识。如作品《上帝的宇宙》,在镂空的多边体内,居中有一如珍珠的球体晶莹闪亮,寓意无所不能的上帝主宰宇宙万物。作品《器皿》系列—3,则塑造黑白相兼且相互连接的几个六边体,表现人类社会及大自然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的理念。

image.png

墨菲不但对陶艺创作具有丰富的想象、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对陶艺教学也十分擅长。在全市开展中小学美术教师陶艺培训中,他充当了陶艺基础课的教师。他认真备课,将东西方教学方式结合起来,从陶艺的基本训练开始,拍泥板、搓泥条、拉坯、盘圆直至造型、临摹和创作,不但讲得深入浅出,还要亲力亲为。这给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mage.png


上一篇:黄志伟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