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将采取“作品送展”方式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22:30:17 点击数:
字体:【

年初以来,新冠病毒肺炎肆虐,疫情几乎蔓延世界各国。尤其拟重点邀请的欧美艺术家,所在国目前成了疫情的中心或重灾区。原定于8月份举办的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展受到极大影响。

然而,陶艺展组委会仍然不断收到国内外艺术家的来信来函,关注陶艺展的如期进行,并积极报名参展(投送作品小样)。这一情势,也进一步增强了主办方坚持办并且要办好本届陶艺展的信心和决心。

考虑到一方面要延续举办第9届陶艺展,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另一方面应绝对保证参展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做到万无一失。鉴于此,组委会开动脑筋,大胆实践,提出采取“作品送展”方式进行。

所谓“送展”,简单说就是人不必来,只要把作品送到即为参展。这种方式分三步;一是报名参展,并送交作品(小样);二是经专家评审,在前者中选出若干作家作品;三是向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运送作品参展(之后为展出事宜)。 

目前,送展方式得到度假区管委会同意,也得到国际陶艺学会的(IAC)支持,与之相关的工作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