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培训,再绘斑斓(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20-11-11 14:56:30 点击数:
字体:【

图片1.png


深秋时节,寒意初现。然而宽敞、明亮的陶艺馆创作大厅,却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二十多名青年教师,他们穿着工作服(围裙),有的在工作台前精心创作,有的在釉料架旁调试色釉,有的拿着“作品”在请教老师,有的在仨俩一组,相互切磋、交流 …… 


图片2.png


这是二道区教师进修学校会同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对本区中小学校美术教师进行第二轮陶艺培训的现场——老师刚刚讲完理论课,学员们开始了理解、消化、动手和实践。 


图片3.png


开展对中小学美术教师的陶艺培训,是二道区从教育发展战略出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中央及省、市“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在全区中小学校开设陶艺课程打好基础,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陶艺培训,是在2019年陶艺培训(初级班)基础上的升级,属“高级班”性质;主要是学习并掌握陶艺创作的后期知识技能,即作品的施釉和釉上新彩技艺。


图片4.png


举办“高级班”陶艺培训,不但使受训者的陶艺技艺更加成熟、完善,还将使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自己作品的主题、表现力和艺术特色。二道区组织的这批“高级班”,在全市开展的中小学校美术教师陶艺培训活动中尚属首例,具有开拓性和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