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2023莲花山陶艺创作营正式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6 09:04:11 点击数:
字体:【

经典·独特·融合

2023.08.04

泥火之间


01.jpg


第11届中国长春陶艺作品邀请展



8月4日上午,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2023莲花山陶艺创作营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国色天莲康养度假小镇开幕!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出席并宣布开幕。


2.jpg


本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贸促会、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主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承办;吉林国色天莲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吉林当代艺术馆协办。


3.jpg


仪式开始前,还给中外陶艺家及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节目表演,舞蹈、空竹、变脸……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4.jpg


5.jpg


6.jpg

图片活动现场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英致欢迎辞。她表示,陶瓷艺术,是莲花山重要的文化名片,承载着莲花山的文化寄托和文化梦想。目前,我区陶艺馆已收藏了1100多件陶艺作品,这些构思巧妙、立意新颖、风格迥异的艺术品,深刻地表达了莲花山厚重、传承、博大、包容的文化内涵,也让莲花山有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长春文旅新名片”的强大底蕴和文化自信。作为主办方,莲花山将为所有陶艺家提供最周到和热情的服务,希望陶艺家们能深入走进莲花山的山山水水、乡村小巷,欣赏莲花山的秀美风景和独特魅力!


7.jpg


土耳其陶艺家杜伊古·卡赫拉曼女士代表国际陶艺家进行发言。她表示,今天,我谨代表所有陶艺家站在这儿,伴随着令人惊叹的自然风光和源源不断的灵感涌现,我的想象力得到了滋养,我个人也得到了升华。最后,让我们在莲花山一同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

中国陶艺家李超先生代表中国陶艺家进行发言。他表示,在过往的第9届和第10届陶艺展中,长春陶艺展的工作团队积极面对挑战,以创新的思维模式,为全球陶艺界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第11届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在长春莲花山继续举办,优秀艺术家汇聚一堂,切磋不同的艺术理念,体验不同的异域文化,交流不同的创作手法。


8.jpg


为感谢姚棋先生捐赠的由著名陶艺家姚永康老先生生前创作的作品《荷花女》,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向姚棋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9.jpg


相信,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文化兴区”,坚定“文化自信”,突出打造具有莲花山地域特色的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陶艺文化、红色文化等品牌,深度挖掘陶艺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肩,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将长春市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陶艺之都”,共同开创世界陶艺文化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