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乌克兰陶艺家汉娜·凯瑟洛文作品欣赏(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15:27:14 点击数: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作品一:《 双胞胎 》

作品尺寸:25×25×55cm

作品介绍:该作品是乌克兰陶艺家汉娜为本届陶艺邀请展创作的作品。创作的主题是“母爱”,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母爱”源自生活,也是汉娜最喜爱的主题。您可以将作品视为一座喷泉(一股水流从母亲的胸口流入孩子们的嘴里),可以单纯视它为一座雕塑。作品展现了母亲的幸福状态。母亲把一切都奉献给子女 —— 关照、爱护、食物、时间、精力 —— 却不会因为这项艰巨的工作而感到任何不快 —— 她乐于付出。孩子们也在努力的汲取营养,并在快乐中成长。这件作品的高度为55cm,陶艺家希望能够在未来创作一件100cm高的版本。


图片3.png

 

作品二:《 雨 》

作品尺寸:54×32×3cm

作品介绍:这件浮雕作品展现了两人在移动、感知和思考时所发生的互动,仿佛两人忽然在时空中找寻到彼此,并形影相依。这种阴与阳的能量流动,如同节奏、声音与灵魂的融合,并启发艺术家以此立体的形式来体现 —— 她还在作品中加入了一段诗句—— 一段中日古诗文中里的三段式俳句。


图片4.png

 

作品三:《 安静的力量 》

作品尺寸:45×53×20cm

作品介绍:雕塑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能够充分展现人们对自然元素的态度。作品描绘了处于休息状态(睡觉中)的一男一女,以及他们醒来的孩子(孩子代表着美好的心灵和未来)。通过雕塑的形式,将人物从霓虹灯、美妆、华服和现代科技中脱离出来,并充分展现其蕴含的原始美。草木之美、水之美、石之美与人体之美交织成一个整体,迸发出惊人的力量。这种宁静的力量与周围生命的嘈杂和混沌,形成鲜明的对比。艺术家认为,安静唯一是能平复人们不安和隔阂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