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中国陶艺家申军作品欣赏(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15:47:18 点击数:
字体:【

图片5.png




图片6.png


作品一:《太极》

作品尺寸:50×30×30 cm

作品介绍:太极拳是明朝末年陈王廷所创。六十年代由洪均生推陈出新,形成现在八十一式实用太极。陶艺家用夸张的形式进行创作,以圆胖形为主,更觉可爱。材料采用原矿紫砂泥制作,更具收藏价值。

 

图片7.png


作品二:《蹴鞠》

作品尺寸:28×20×32 cm

作品介绍:中国汉代就有了蹴鞠这项体育活动。陶艺家用媒婆的形象来塑造表情,滑稽有趣,外观简约大方,采用粗紫砂制作,提倡全民健身运动。       

 

图片8.png


作品三:《中国娃之达摩易筋八段锦》

作品尺寸:32×22×40 cm

作品介绍:达摩易筋八段锦是健身气功,有八个动作。陶艺家用中国胖娃娃的形象来塑造,动作稚拙可爱,衣纹简练概括,更适合中国老百姓的审美,也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